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检验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09:06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带头示范作用,6月23日下午,检验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在9412党员之家召开了“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检验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来宾、院长陶玲和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参加了活动。检验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焦红见主持活动并做了《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 血液学检验>融合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主题分享。

焦红见老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的意义、如何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提出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是与专业课程的学术性目标相融合的,也应该符合教育教学规律。而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中,更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医德、担当和职业精神。

焦老师以《血液学检验》课程为例,号召党员教师在课程授课以前,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策略,将原来的单一课程知识的讲授,更新为课程知识融入思政内容,在融合课程时,要求“无缝”对接,恰如其分,润物无声。

活动中党员教师就课程思政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员教师应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守住“教书育人”的初心,要将“大道理”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

最后,党总支书记殷来宾、院长陶玲分别做了讲话,殷书记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为“课程思政”打开了新思路,检验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扬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真正做到让思政走进专业课,融入专业知识。陶院长强调党员教师要做足功课,积极探索“思政元素”在课程专业知识中的融入方式,将思政与专业知识自然地结合起来,让学生思考并接受。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教师开拓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深刻体会了“课程思政”建设在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作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检验技术学院党总支)

友情链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679、6281775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