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数计学院深入新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9 11:32

为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按照学习计划,11月16日,数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师深入革命老区新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初冬时节的大别山,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坐落在英雄山下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区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牺牲了近100万人,仅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新县,就有5.5万人为革命献身,留下姓名的只有11057人。全体教师拾阶而上,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碑并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了对死难烈士的无限哀思。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教师仔细观看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鄂豫皖地区死难烈士的文献、照片等珍贵资料,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切实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走出展厅,全体党员在陵园内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区的红军队伍和他们的革命斗争精神生生不息,火种不灭,书写了“28年红旗不倒”的不朽传奇。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全体教师仔细观看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瞻仰了鄂豫皖地区诞生的将帅风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大别山“江姐”晏春山、革命先烈程儒香、潘忠汝等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舍身就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也让大家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位于新县东南部的古村落田铺大湾,自然环境优美,为我国第三批传统村落。近年来,田铺大湾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振兴了乡村,全体村民都过上了好日子。老师们边走边看,进一步坚定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红城新县,将星闪耀,为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许世友将军故居,全体老师重温并缅怀了许世友同志战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感悟将军的朴素忠诚和对家乡对父母的深刻眷恋之情。许世友同志事母至孝,事党至诚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受到了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信阳故事,将大别山精神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19日

友情链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679、6281775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