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三级联创│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7 09: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感受端午民俗文化的魅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于6月上旬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本草纳香囊 悠悠千年流芳香”中草药香囊制作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一周,进行了采集药材、确定药植特性、研磨成粉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活动当天,教师党支部书记樊轻亚为学生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民俗以及夏季中医养生等知识,同时结合端午节申请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件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在了解香囊的配方、功效和制作方法后,纷纷动手制作香囊:称量药粉、装香囊内袋、塞进艾草……,很快完成了一个个造型独特的香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互赠手中的香囊,感受端午的节日氛围。活动最后,制作香囊的师生带着心意和祝福,将香囊赠予学校工作人员,寄愿平安顺遂。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超表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是实践育人的经典范例,不仅能提升广大同学对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又能通过亲身实践掌握专业技能,很能从活动中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医药文化,希望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不断发挥学院特色,积极探索育人新途径,让广大学子在活动中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在中药文化中提升水平、沉淀自身、凝练气质,不断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中药专业特色,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提升了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潜移默化中使“创新拼搏当前锋 美好生活看信阳”的信心根植于全校师生心中。

(供稿人:张婉晴 李光霞)


友情链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679、6281775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