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三级联创│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项目
2023-07-18 17:5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河南省第一批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和教育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河南推荐项目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大类+汽车制造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经专家评审成功入选


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是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联合制定实施,面向重点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下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遴选发布生产企业岗位需求,对接匹配职业教育资源,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建设一批现场工程师学院,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


近年来,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在现场工程师项目的申报过程中,教工党支部多次召开论证会,学习现场工程师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我院现代学徒制经验、邀请企业专家入校指导、研讨确定申报方案、撰写申报材料、校企双方互审,几易其稿,以高标准高站位谋划推动现场工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接下来,教工党支部将以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为载体,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于企业真实生产任务灵活组织教学,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作用,共同培养一批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提升学校产教融合水平和深度,助力我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

(供稿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吕争 赵琨  



友情链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48号    电话:0376-6281679、6281775  邮编:464000